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批提燈難組 新北:檢討改善

2018/4/24 16: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4日電)新北市政府每年都會製作元宵節小提燈供索取,有議員今天質詢批評組裝難度逐年提高,有民眾花3小時組不好,氣得丟了;民政局長江俊霆說,他花約10分鐘可組好,願檢討改善。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今年狗年小提燈採警犬設計,區分紅色「福星」、藍色「福氣」,組裝後嘴巴可開合,還可裝上輪軸能讓狗狗向前跑咬住金骨頭,或讓金骨頭彈回嘴巴,象徵狗來富、狗咬金。

民進黨議員李倩萍今天在市議會分組審查的大會議題中質詢表示,市府設計的小提燈愈來愈難做,有些人氣得就丟掉,還有老婆婆陳情大罵一年比一年難做,今年的做了3小時都做不好。

她表示,她特別請助理試做,結果也花了40分鐘才完成。若設定是給小孩來做,就要讓小朋友有做中學的樂趣,也較有成就感,不是小朋友做不來就丟給父母來搞定,這就失去設計初衷。

江俊霆表示,未來會檢討改善,但今年的小提燈若不加滾輪,組裝上就比較簡單,以他試做的情形來看,大概做個10分鐘就裝好了。李倩萍表示,市府不要再花心思把提燈搞得太花俏。(編輯:管中維)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