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中運閉幕 108年高雄接棒

2018/4/26 18:25(4/26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天舉行閉幕典禮,由這屆主辦城市台中市長林佳龍與體育署長林德福共同熄滅聖火,並由林佳龍將會旗交接給下屆舉辦城市高雄市。

齊聚全國約1萬5000名隊職員參加的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下午在台中市豐原區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行閉幕典禮,在林德福的見證下,由林佳龍交接會旗給下屆舉辦城市高雄市,林德福並與林佳龍共同熄滅聖火。

在頒獎儀式中,由林佳龍頒發運動精神團體獎、個人獎、特別獎,其中特別獎由已故后綜高中田徑教練林啟仲獲得,由其母親及姐姐代表受獎。此外,林德福頒發田徑錦標獎,高雄市政府秘書長趙建喬頒發游泳錦標獎。

林佳龍表示,今年全中運盛會選手表現亮眼,18個運動種類、20項運動賽事中,有42項93人次破大會紀錄、1項1人次平大會紀錄、17項31人次創大會紀錄,更有3項4人次破全國紀錄;台中市作為地主隊,表現不負所望,共獲125金、95銀、114銅,他引以為榮。

林德福代表教育部及各縣市參賽團隊向主辦城市致上感謝。他表示,全中運是全國所有優秀青年選手展現訓練成果的最佳舞台,期待選手再接再厲挑戰自我,未來在國際賽事中繼續為國爭光,體育署將作為最好的後盾,透過培訓機制及升學管道提供支援,祝福選手們在明年台中市舉辦的東亞青奧中再創佳績。

趙建喬表示,很高興代表高雄市交接會旗,高雄市重視運動發展,目前國際上的運動好手例如戴資穎、陳偉殷,林子偉等人,都來自高雄,高雄市也承辦過世界運動會等國際綜合性賽事,108年全中運在高雄,歡迎選手們明年到高雄市作客。(編輯:管中維)107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