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漂奇緣完美結局 日本女大生領回相機

2018/4/27 11:06(2019/7/8 0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魯鋼駿宜蘭縣27日電)宜蘭岳明國小學生3月淨灘時撿到一台防水相機,失主日本女大學生椿原世梨奈今天到學校領回相機,親口向師生們道謝,她說「這是一段奇緣,很不可思議。」也盼藉此搭起台日友好橋梁。

椿原世梨奈昨天搭機抵台,今天上午到岳明國小與師生們相見歡,她看到師生熱情迎接,立刻感動流下眼淚,並從學生手上領回遺失約2年半的相機,在翻譯人員的協助下,她向師生表達內心感動與感謝,也闡述當時遺失相機的情況。

她說,當時與友人在石垣島潛水時,因朋友的氣瓶發生問題,她為了救人急忙上船,才發現相機已不見,由於相機是爸媽送給她的,因此在遺失後感到相當難過,當時也覺得應該找不回來了,沒想到竟奇蹟似的被撿到,內心充滿無比感謝。

椿原世梨奈說,非常感謝幫她撿回照相機的同學,也感謝班導師李公元透過媒體尋找到她,讓她感動又感謝。

對於相機能夠找回,特別是在與日本友好的台灣被撿到,椿原世梨奈認為是個「奇緣」,是不可思議的事情,她說,去年3月曾到台灣旅遊,當時沒想過會為了拿回相機再來到台灣,這次受到大家的接待,她很感動,直呼「台灣是個很友善的國家」。

椿原世梨奈也說,在多方協助下,讓她可以順利來台灣,否則以她個人的力量是無法做到的,希望能藉此機會架起台日友好的橋梁,未來有什麼可以為兩國之間做的事,她都會盡力去做。

為了迎接來自日本的大姐姐,岳明國小學生們安排布袋戲表演,講述神奇相機故事,接著再帶著椿原世梨奈將一起前往無尾港海邊,說明當時當時師生撿到相機的過程,並一起淨灘。(編輯:張銘坤)107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