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推手機微創業課程 助新住民圓夢

2018/4/27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7日電)「手工水餃加入香菜或九層塔提味,嚐起來有特別香氣。」一群新住民講解水餃的各種不同口味,也學習利用手機行銷,推廣自家商品,準備大展鴻圖。

高雄市社會局社工員今天表示,為運用幾乎人手一機的手機普及化優勢,社會局開設手機微創業課程,協助新住民以手機作為創業入門工具,受到歡迎。

例如一群以賣烤地瓜維生的新住民單親媽媽,夏天來臨將面臨熱騰騰地瓜不易銷售的難題,需要另闢市場,但又遭遇家庭照顧責任、學歷認證不易等因素,形成進入職場的障礙,因此接受輔導參加手機微創業課程,發展微型事業。

來自廣西的新住民陳蓮獨力照顧孩子,希望在賣烤地瓜之餘,發展不受季節和空間限制的手工水餃行業,參加手機微創業課程,學習行銷,推廣她的風味水餃。

水餃口味有韭菜、高麗菜,加入香菜或九層塔提味後嚐起來特別香,推廣自家商品的陳蓮笑著說,學會手機攝影和創業導入資訊科技,讓她在行銷上更具信心。

社工員表示,新住民就業意願高,但因全職工時無法兼顧家庭,許多新住民紛紛投入創業,也需要協助輔導和消費者的支持。

這項手機微創業課程,藉由普遍性高、人手一機的手機作為創業入門工具,利用手機方便與時效性,且入門資金、人力門檻低的特性,建構新住民的資訊科技創業能力,受到來自中國、越南和馬來西亞等的新住民歡迎,眾家姐妹在課程上分享創業夢想和商品,包括手工餅乾、地瓜、服飾、自製辣椒醬等,創業內容包羅萬象。(編輯:管中維)107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