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琉球退休船長任導覽員 為家鄉盡心力

2018/4/30 16:56(4/30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0日電)「繞了地球一圈,還是覺得故鄉最美。」59歲屏東小琉球退休船長陳富濱為保護家鄉生態,擔任產業行銷導覽員,負責綠蠵龜生態導覽與保育巡守,要為故鄉生態環境盡一分心力。

陳富濱說,他是土生土長的小琉球人,13歲開始跑船,27歲當上船長,曾到印尼、關島、馬紹爾、聖誕島、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厄瓜多等海域捕魚,幾乎環遊世界一圈,50歲那年因要照顧年邁母親而退休返鄉。

退休後,陳富濱發現小琉球觀光人潮越來越多,「雖然故鄉的美被看見值得高興,但也擔心人潮太多會對當地生態環境帶來衝擊。」為維護家鄉環境生態,陳富濱105年到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找尋導覽解說員相關職缺,發現小琉球中福社區透過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徵求行銷導覽員職缺,負責綠蠵龜生態導覽與保育巡守。

陳富濱過去1年多來,帶領無數遊客到小琉球知名景點杉福漁港、美人洞、花瓶石、中澳沙灘等,進行綠蠵龜生態導覽解說,遊客近距離觀賞到綠蠵龜在岸邊啃食海藻,常常驚豔歡呼。

陳富濱就在遊客看得目不轉睛之際,宣導正確觀賞綠蠵龜方式,「請大家浮潛時不要觸摸綠蠵龜,也不要亂丟塑膠袋、吸管,避免綠蠵龜因誤食消化不良而死亡,讓我們一起成為牠們的守護者。」

陳富濱也以在地人、船長的視野,帶領遊客認識潮間帶生物、導覽漁村傳統文化等,讓遊客看見小琉球不同面貌的美。(編輯:管中維)107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