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供水不穩水質不佳 六龜居民抗議

2018/5/3 19:11(5/3 2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王淑芬高雄3日電)居住在水源保護區內卻飽受缺水、水質不佳之苦。高雄市六龜區新興里百餘戶居民近20天苦無穩定的供水,里長邱瑞明今天率居民拉布條抗議,水公司則說已經解決供水問題。

百餘民眾今天在慈善宮掛起白布條抗議,訴求「自來水不改善、抗議不罷休」民眾揚言埋鍋造飯,直到缺水問題完全解決為止。新興里長邱瑞明指出,生活在水源保護區卻無水可飲用,或只能飲用混濁度高的水,批評水公司「吃人夠夠」。

抗議里民指出,20天來供水斷斷續續,多半是只有半夜幾個小時才有水;農民說從田裡返家後沒水可以沖澡,飲用水也要去買,多次向水公司要求解決,得不到穩定供水的回應,居民苦不堪言。

台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副處長邱憲龍表示,近期因荖濃溪上游設置蛇籠施工,致溪水濁度上升,影響新威淨水場處理設備能力並減量出水,造成新威及新興地區部分高地區及管末水壓降低影響約20多戶用水。

他指出,期間由六龜系統支援供水,並機動調派水車協助送水,解決用戶缺水,並無居民所說「停水20天」的情形。

至於供水淨水度不佳,七區管理處指出,因配合六龜區公所運動公園施工,3座沉澱池縮減為1座;雖影響淨水效能,但已啟用新威淨水場既有2口試探井及剩餘1座沉澱池協助出水,目前供水恢復正常。(編輯:孫承武)107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