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好吃故事車到屏東 學童嚐米其林級洋蔥

2018/5/4 20:36(5/4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信誼基金會與永豐餘生技聯手的「好好吃故事車」行動餐車,今天從屏東車城國小溫泉分校首發,小朋友品嚐到米其林級洋蔥料理,多說「洋蔥也可以這麼好吃」。

由信誼基金會40年兒童教育與永豐餘生技 Green and Safe食物管理專業聯手打造的「好好吃故事車」行動餐車全台走透透活動,要開往各縣市偏鄉學校,今天從屏東車城國小溫泉分校首發,同時邀請射寮及保力分校總共約100名學生參加。

活動內容以恆春在地食材洋蔥為主軸,設計3項活動,科普活動由信誼基金會執行長林永騰帶領,讓學童觀察洋蔥細胞、檢測食材澱粉成分;另由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親自為學童說洋蔥的故事,採用的是信誼「好好吃故事書」系列圖畫書「愛吹風的洋蔥」繪本。

最後,由米其林一星主廚林泉烹飪洋蔥沙拉等各式特色料理,讓孩子們感受在地食材洋蔥所做出來的精緻料理,林泉手下一盤盤精緻米其林級洋蔥料理端上桌時,小朋友們興奮、迫不及待的品嚐,小朋友說,「和家裡的洋蔥炒蛋完全不同」、「洋蔥也能這麼好吃」。

何奕佳說,台灣氣候環境得天獨厚,也生產出許多好的食材,只要用心開發,就能做出頂級的美味料理,屏東洋蔥在落山風的環境中生長,植物為了生存把營養留住,導致屏東洋蔥外觀雖較醜,但甜度可達10度,是別的地方所沒有的,可帶給孩子更多食育及在地特色知識。

「逆風下成長的洋蔥,更能展現強韌的生命力」,出身車城鄉的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他自己也是看著洋蔥長大,對恆春半島的孩子來說,洋蔥是經濟不可或缺的農作,這次活動結合產官學讓學童了解「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讓食農教育理念能夠萌芽、發展、茁壯。

潘孟安說,這次活動時間點剛剛好,正好是洋蔥採收期,也是洋蔥產銷遇到問題的時候,這個活動剛好協助恆春洋蔥的促銷。(編輯:黃于)107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