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七星潭防風林慶生 辦趴傳遞守護決心

2018/5/6 19:23(5/6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6日電)「花蓮綠色長城」之稱的濱海防風保安林,其中位於七星潭編號2618號防風林已成立80年,花蓮林區管理處舉辦「守護者的海森趴」活動,讓民眾了解生態和屏障功能,更是守護海洋資源的重要連結。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以「守護者的海森趴、海是愛林、再續80」為主題,下午在七星潭德燕漁場舉行。立委蕭美琴、花蓮縣政府秘書柏江生、東華大學教授戴興盛及李光中、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七星潭社區發展協會等及民眾近千人同樂。

花蓮林區管理處長楊瑞芬表示,從日治時期,花蓮就編列5筆防風保安林,範圍從秀林鄉和中部落往南延伸至吉安鄉花蓮溪出海口,南北綿延約50公里,素有「花蓮綠色長城」之稱。

其中位於七星潭的編號2618號防風林已成立80年,這80年來默默的為花蓮地區抵禦颱風、東北季風的侵襲,不僅充分維護花蓮地區國土保安,也保護花蓮內陸地區居民生命安全。

舉辦這場活動,邀請大家一起為2618號防風林慶生,安排戲劇表演、市集擺攤、變裝秀、沿岸創作、闖關等活動。

楊瑞芬表示,2618號防風保安林不僅是生物繁衍存續的場域,也是守護在地居民防風沙的屏障,更是守護海洋資源生生不息的重要連結。一直以來透過公部門和在地民間團體的合作認養,進行海岸林的巡視、監測和環境管理。今年暑假起也將開啟海岸保安林的系列環境教育課程,期盼更多人一起將守護海岸保安林的信念延續下去。(編輯:張銘坤)107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