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給失依孩子一個家 雲林招募寄養家庭

2018/5/8 16:25(5/8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8日電)「給失依孩子一個家」,資深寄養家庭媽媽今天呼籲更多家庭加入行列,用愛來充實寄養孩子滿滿的能量,迎接挑戰,面對未來,增添社會新力量。

雲林縣政府與雲林家扶中心在縣府一樓親民空間,舉辦「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給孩子一個暫時的家—107年雲林縣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並頒發感謝狀給寄養家庭,希望喚起更多家庭加入行列。

雲林縣長李進勇指出,衛生福利部統計,最近10年來全國寄養家庭數減少將近一半,原因是寄養家庭父母年事已高、不適任照顧而退出、媒合困難等,雲林現有寄養家庭31戶,比開辦時減少27戶。

李進勇表示,到今年3月止,縣內需要安置的兒少219人,僅有49人到寄養家庭,其餘安置在長期安置機構、親屬家庭等,雲林的寄養家庭數量無法滿足需求,亟需新伙伴加入。

投入服務21年的資深寄養家庭媽媽徐金英說,至今經歷20多名兒少,印象最深的是,曾有一名小朋友突然抽搐,緊急送醫才知是癲癇,心情真的難以形容,但是很珍惜能有照顧的機會,「呼籲更多家庭投入,給失依孩子一個家,用愛充實孩子的能量,面對未來及挑戰,增添社會新力量」。

投入寄養家庭服務19年的何月蘭感動地說,經歷17名孩子,有一名女孩回到原生家庭,現在已就讀高中,每年母親節會寄卡片或是平常打電話噓寒問暖,還說將來出嫁要請「媽媽」來參加,她也回說一定會贈送喜餅。

在活動現場一旁,一名寄養家庭爸爸吳鎮國懷中抱著酣睡的10個月孩子不時低頭看顧,吳鎮國今年38歲、投入寄養家庭2年多、曾經歷3名寄養兒少的他說,和妻子都喜歡小孩,縱使遇到個性不同的孩子,但是陪伴一起學習與成長,總能化解適應問題,看到現今少子化社會,受虐事件頻傳,寄養孩子很可憐,需要更多的愛與耐心。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社會工作科長許惠雯表示,雲林縣寄養家庭安置費,從今年起調升為寄養兒少每人每月新台幣2萬606元至2萬5186元,期待更多家庭投入行列,歡迎夫妻都有國中以上學歷、穩定收入及住所、有照顧時間的民眾,「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編輯:黃于)107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