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機碩士返鄉務農 吸引外媒來台採訪

2018/5/8 17:43(5/8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8日電)擁有電機碩士學位的沈朝富,因看到父母種田辛苦,決定返鄉務農,他種植的牛奶小番茄鮮美、甜度高,今天吸引泰國媒體團前往採訪。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今天帶領泰國媒體團前往沈朝富位於水上鄉的番茄園採訪,當泰國媒體記者吃到帶絨毛、高甜度的牛奶小番茄時,都直呼:「真鮮美,真好吃!」

吳芳銘表示,沈朝富從大學到研究所都讀電機,取得碩士學位後,一直在面板科技產業發展。7年前,他在某高科技公司大陸廠擔任副理,回台看到父母辛苦種田,決定不當科技人,毅然回台,返鄉務農。

沈朝富指出,他看到父母採用慣行農法,農作物收成後都交給盤商販售,最後只能賺取少許工資,感到無比心痛;雖然他是農家子弟,但缺乏實務經驗,於是參加縣府辦理的「農民學院」,為家裡的農場轉型而努力。

他說,由於自己出身科技業,於是運用科技管理方法,栽植溫室番茄及香瓜,為了避免土壤鹽積,他以奶粉配合酵素施肥;為了提升水果品相、避免碰撞,他為香瓜開紙箱模、設計宅配紙箱、LOGO品牌等。

此外,他建立統計製程管制(SPC),將溫室管理科技化、數據化,透過對溫度、濕度的了解,加強病蟲害控制,有效掌握作物的生長變化,去年獲得產銷履歷認證。

沈朝富表示,他種植的牛奶小番茄、牛奶美濃香瓜等產品,因栽種時使用大量鮮奶及有機肥,並在熟度8至9分的最佳時機採收,除了通過吉園圃認證外,也委託中興大學進行農藥殘留檢測,就是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與健康。

吳芳銘表示,沈朝富曾通過農委會105年產銷履歷達人選拔賽,從全國104名參選人中脫穎而出,成為15名達人之一。他說,沈朝富以「用心對待產品、細心對待客戶、關心這片土地」的「3心精神」做事,值得肯定。(編輯:李錫璋)107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