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振生育 許立明盼津貼勿競爭免浪費

2018/5/10 13:12(5/10 1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0日電)不少地方政府研議加碼生育津貼等,以盼提振生育率,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促中央從生育、托育等面向,配套制訂一致性政策,非放任地方各行其是競相加碼,以免資源浪費。

少子化已成國安問題,如何提振生育率從中央到地方政府都在研議有效方法,發放生育、育兒津貼被視為鼓勵措施。民進黨市議員羅鼎城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有關中央擬加碼津貼的內容。

許立明答詢指出,期待中央宣布的政策不是加碼,應該對生育托育有統一規範,別讓各縣市陷入惡性競爭,也不要再用加碼式、現金發放式刺激生育。

他說,有些縣市因選舉,瘋狂加碼生育津貼,但是去年台灣生育率卻創歷史新低,明顯無助生育率,只是人口在各縣市間流來流去,對整體少子化、人口老年化沒有任何幫助。

許立明認為,中央應該就生育、托育、幼教等面向,完整配套制訂一致性政策標準,而非放任地方政府各行其是競相加碼,以免資源浪費。

高雄市社會局說,影響生育意願因素多元複雜,單就育兒津貼加碼單一策略無法讓生育率提高,需要有友善職場、財稅福利等多元、妥善的配套措施,也盼育兒津貼補助制度要考量資源永續,讓孩子享有平等待遇。(編輯:管中維)107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