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模擬海難演習 陸海空救援逼真

2018/5/10 18:21(5/10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0日電)澎湖全民動員暨災害防救今天下午首在海軍馬公測天島軍港進行「客輪海難」實作演習,海陸空等各參演單位全面展開救援,演練純熟迅速,獲得現場評核的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嘉許。

這項「民安4號」的客輪海難綜合實作演練,模擬有航行嘉義布袋往馬公的交通客輪,因觸礁船身進水,失去動力,船上有60名乘客有落海有在船艙待救,包括海巡、警消、空中勤務隊直升機、救難、醫護、軍方等18個單位、30多部各型車輛與300多人參演。

演練項目包括有災害通報、應變中心成立、客輪海上救援、海陸警戒、大量傷患緊急醫療、空中救援、災民收容安置、傳染病防治、大體安置與油污處置清理等項,各參演單位動作純熟。

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澎湖位處離島,對外交通有賴海空輸運,尤其近年來的觀光產業成長,遊客大幅成長,更突顯海、空難事故的應變能力,今天上午先行進行民安西演習的兵推,下午進行實地演練,藉由各單位的救災機制展開演練,讓災害發生後減少民眾生命財產損失,對整個演練過程落實逼真,同時感謝各參演單位的辛勞。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今天率各部會現場實施評核,對澎湖地區的兵推與實作演練,各單位的全力參與,演練過程落實逼真,表達嘉許。(編輯:孫承武)107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