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黑鮪魚季開幕晚會 群星開唱吸引人潮

2018/5/12 20:31(5/12 2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2日電)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今天晚上在東港鎮東隆宮廟埕舉辦開幕晚會,邀請歌手盧廣仲、吳汶芳、孫盛希等人開唱,東隆宮廟埕擠滿人潮。

開幕典禮由縣長潘孟安主持,並邀請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及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主龍參加,林國平表示,9成的黑鮪魚在屏東抓到,屏東是名符其實的「黑鮪魚故鄉」,黑鮪魚季期間,歡迎民眾到東港觀光、吃黑鮪魚。

潘孟安頒發賀禮給捕獲「第一鮪」的東港籍漁船「魚來滿六號」船長林家瑞,及標到「第一鮪」的佳珍海產店老闆蕭受發,和鄉親分享「第一鮪」的榮耀。

潘孟安表示,今年黑鮪魚季未演先轟動,「第一鮪」拍賣時,以每公斤新台幣8600元高價拍賣,創下歷史新高價,5日上午10時開放預購限量100桌「東琉美食大賞」,不到20分鐘就秒殺額滿,感謝民眾對黑鮪魚季的支持與喜愛,也邀請全國民眾在鮪魚季期間不僅到東港,也可順路安排鄰近的小琉球、林邊鄉、南州鄉等鄉鎮遊玩,感受屏東風情。

晚會邀請音樂鬼才盧廣仲擔任壓軸演出,還有饒舌詩人蛋堡、全能唱作新人王J.Sheon、文青唱將吳汶芳、王大文、賴慈泓、孫盛希等,可說眾星雲集,現場擠滿人潮。

黑鮪魚季為期2個月,縣府觀光傳播處指出,今年在東港鎮光復路大排河堤旁規劃的藝術燈景裝飾,以「點亮第一鮪」、「與海漫舞」和「洄游」為主題,5月5日至6月30日每晚6時至10時亮燈,將東港打造成絢麗奪目的不夜城;下週末有電影放映及文創市集。

鮪魚季期間,有美食、廟宇老街體驗文化等小旅行路線,帶領民眾深度走訪東港在地景點及文化、品嚐道地小吃,民眾可上縣府網站報名。(編輯:劉政權)107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