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教署全國專題製作競賽 中山工商5冠王

2018/5/14 10:14(5/14 1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4日電)教育部國教署舉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107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高雄市私立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囊括5個學群第一名,校長林昭億今天表揚得獎學生。

林昭億指出,中山工商在外語群、家政群、餐旅群、商管群和電資群都拿第一,其中外語群和家政群還完成2連霸,中山工商去年雙冠王,今年5冠王,創歷年參賽成績最佳紀錄,能有這樣的成果難能可貴,師生努力值得讚揚。

他說,這項專題製作賽今年進入複賽作品逾2000件,其中38校153件作品進入決賽,競爭激烈,中山工商拿到5個冠軍。

外語群奪冠作品「魯凱文化中的傳統紋身」,參賽學生彭蘇鈺茹具有魯凱族貴族身分,她看到一則毛利人海軍被批准在臉上刺上傳統紋面的新聞發現,台灣魯凱大部落僅剩7名長輩有紋手,她和同學於是透過專題製作深入了解紋手文化,並為文化傳承提出具體建議。

商管群奪冠作品為「藥盒你在一起」,設計「藥盒手機殼」、「機藥特務」APP,改善民眾出門常忘記帶藥或忘記吃藥的困擾。

餐旅群以「鳳」花開,會心一「酵」作品奪冠,學生培養鳳梨皮天然酵母,應用於歐式麵包;學生蔡宜臻等人花了一年多時間,才搞定天氣溫濕度等變數,成功奪獎。

電資群則以「多功能防碰撞系統」奪冠,學生林鈺堂等人發現車輛轉彎易發生碰撞,十字路口也常有視覺死角,利用鐳射、超音波測距與蜂鳴器提醒駕駛,維護行車安全。

「幼」「老」共學「球」幸福是家政群奪冠作品,參賽學生為養護中心長輩研發乒乓球桌遊,包括彈跳球、高爾夫球、迷宮及足球台,學生並拿到社區供人試玩獲得好評。(編輯:方沛清)107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