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金德促救國團補件 否則註銷泳池建物登記

2018/5/15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5日電)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繼向救國團收回礁溪龍潭游泳池地權後,今天又針對泳池建物要求救國團補提文件,否則將註銷相關登記,並批評救國團不配於官網上談「轉型正義」。

救國團回應,泳池相關權益爭議,一切依照法律程序解決,不會回應陳金德個人片面看法或任何批評。

陳金德上午於縣務會議後受訪表示,龍潭游泳池有6棟建築物,是被救國團於民國87、88年間登記所有,也申請使用執照,但近日經縣府進一步檢視發現,當初辦理房屋第一次登記時,救國團沒有提供土地權利證明,也就是沒有土地所有權人的使用同意;當初土地所有權人登記是「宜蘭縣」,但是當時救國團已是民間團體,未具有土地管理身分。

他表示,縣府將依相關法律,會先請救國團陳述意見並補提相關文件,若沒有文件,將依法註銷這6棟房屋的保存登記。

此外,龍潭泳池建築物使用執照當初於申請時也是有同樣情況,也是缺乏土地使用權利證明文件;若救國團無法於一定時間內補提,縣府會依照行政程序法,撤銷一部分或全部的使用執照。

陳金德表示,龍潭泳池土地現在已經恢復登記為宜蘭縣有,建物相關登記若再被註銷後,縣府將會徵收,再經改善成為縣民都可使用的泳池,這座泳池不應被少數人所把持。

他更痛批,救國團根本不配在自家官網上,使用「轉型正義」這樣的字眼,且要把這些字拿掉,免得丟人現眼,救國團才是要被轉型正義的對象。如今,縣府取回泳池相關權益的做法才是真的在履行轉型正義,也不是土匪。

救國團宜蘭縣團委會總幹事林志榮受訪時表示,宜蘭縣政府日前強制收回救國團的土地,救國團已經提告,一切依照法律程序解決;至於陳金德個人片面想法、看法或任何批評,救國團不予回應。(編輯:吳佳穎/李錫璋)107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