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慕名台灣水產技術 泰國學生來台取經

2018/5/16 16:01(5/16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6日電)看好台灣的水產養殖業,來自泰國的馮凌彬透過科技部台灣獎學金計畫來台研究水產動物藥理學及魚病學領域,他說,「我要學以致用,回去幫助泰國漁業」。

馮凌彬畢業於泰國知名學府─瑪希敦醫學大學(Mahidol University),擁有藥師執照及漁業科學碩士學位,並且已在泰國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任教。

台灣水產養殖業已有200多年的歷史,由於地理位置好,沿海有上萬種水產物,加上台灣漁民很勤勞,經年累積的實務經驗,配合學術機構的科學驗證,使得台灣在養殖技術上,長期受到國際矚目,占有領先地位。

馮凌彬表示,泰國的海蝦養殖就是根據台灣研究人員的知識開發而成,還有台灣的石斑魚水產養殖技術也領先泰國與其他東南亞國家。

因此,馮凌彬決定到台灣攻讀博士、研究水產動物藥理學,未來他希望幫助泰國政府和漁民解決水產動物與用藥相關的問題。

因為研究領域新穎,馮凌彬在14日舉辦的106學年度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業生歡送會上,獲頒「特殊表現獎」。

馮凌彬表示,台灣獎學金讓他可以更專注博士研究,相信會繼續吸引很多優秀學生來台學習。(編輯:黃于)107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