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攜癱兒耕耘愛心農園 慈母呂陳梅獲慈暉獎

2018/5/17 18:45(5/17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7日電)苗栗縣78歲婦人呂陳梅堅毅照顧癱瘓兒子,母子共同耕耘愛心農園自助助人,獲選今年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在縣府接見表揚,盼藉由母愛事蹟,弘揚母德。

台灣無障礙協會舉辦的「中華民國第25屆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旨在透過獲獎者的生命歷程,消弭對於身障者的成見,轉而尊重他人、愛惜自己,竹南鎮婦人呂陳梅從數百人中脫穎而出獲獎,今天接受縣長徐耀昌頒贈「春暉廣被」匾額表揚。

呂陳梅是苗栗縣無障礙關懷協會理事長呂萬春的母親,呂萬春年輕剛退伍不久,不幸車禍脊椎受傷,導致下肢癱瘓,一度沮喪陷入低潮,呂陳梅做清潔工賺錢、甚至舉債借錢為兒子醫病,用母愛悉心陪伴照顧,並鼓勵他創立一座無障礙農園。

呂萬春坐在輪椅上打理農園,逐漸走出陰霾,感念媽媽不離不棄,決定勇敢面對生活,母子倆努力耕耘,不僅提供許多身障朋友工作機會,種植的蔬果也定期分送給會員、獨居老人、弱勢族群、慈善團體等,8年來估計送出超過10萬台斤。

呂陳梅今天受訪時指出,知道兒子心情不好,「陪他種菜讓他心情好一點,比較不會想東想西」,也因為兒子遭遇,更能同理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多做一天,就多幫助他人一天」。

現在的呂萬春已能照顧、養活自己,他以自身為例,鼓勵周遭身障朋友,「勇敢跨出一步,就能海闊天空」。

徐耀昌說,每個平凡家庭,都有一位不平凡、偉大的母親,呂陳梅堅毅照顧孩子,更鼓勵孩子投入公益,幫助其他身障朋友自立自強,母愛精神足為典範,期盼藉由她的事蹟,形塑苗栗縣成為崇尚孝道、弘揚母德的幸福城市。(編輯:劉政權)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