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全國首處警政社區休憩園地 19日啟用

2018/5/19 18:05(5/19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屏東縣警局在潮州鎮泗林里林後綠色隧道打造全國第一個警政社區休憩園地,今天啟用。這個園地2年前開始營造時,曾讓時任屏東縣警局長的方仰寧心動,想讓女兒到這裡拍婚紗。

屏東潮州鎮泗林里林後社區長1.2公里的小葉橄欖綠色隧道,幽美的景緻已成為全國聞名景點,多年來也已成為拍婚紗熱門地點。

屏東縣警察局防治科長劉坤宗表示,民國105年由屏東縣警察局配合縣政府推動農村再生計畫,透過認養潮州鎮,由潮州鎮聯合診所院長梁應鐘提供綠隧道旁的8分地,結合綠隧道進行花海營造,景緻美到讓當時擔任屏東縣警局長的方仰寧,想要讓未來出嫁的女兒來這裡拍攝婚紗。

劉坤宗表示,現任警察局長江雅文接任後,勤走訪社區,與泗林里長李振武、梁應鐘交換意見,配合屏東縣長潘孟安「安居大社區」願景,爭取農村再生經費,由於花海易凋謝,縣警局改種落雨松、羅漢松林營造樹海,園裡還有小白屋,結合綠色隧道美景,打造全國第一個「警政社區休憩園地」,今天啟用。

這是全國第一個由警政機關輔導地方社區運作的警政社區休憩園地,警察局長江雅文表示,泗林治安社區未來朝打造治安亮點、營造幸福宜居城鄉示範社區努力,警察局將結合社區民眾的力量,運用園區辦理各項關懷青少年等預防犯罪宣導活動,並鼓勵員警到這裡放鬆心情與社區民眾博感情,也歡迎其他社區到這個園區來辦理各項公益關懷活動。

泗林林後綠色隧道、泗林平地森林公園、東港溪河堤公園、萬巒吊橋、大潮州人工湖等景點已逐漸匯集形成大潮州風景區,警政社區休憩園地將為大潮州區的休閒再增亮點。(編輯:劉政權)107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