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誕日百寺齊叩鐘 朱立倫祈國泰民安

2018/5/22 1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2日電)2018新北國際佛誕文化節活動今天在土城慈法禪寺舉行叩鐘108響祈福活動,市長朱立倫及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一同叩鐘3響,祈福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佛教是台灣民眾主要的信仰之一,新北市有最多的佛教徒,農曆4月8日「佛誕日」是所有佛教徒重要的日子,為慶祝釋迦牟尼佛2562年誕辰,透過全國898間寺廟共同叩鐘祈福,讓台灣社會更祥和、平安。

淨耀法師表示,叩鐘在佛教中是修行的一部分,有三種意義,第一是聞鐘聲煩惱清;第二是破除一切災難遠離煩憂,呈獻吉祥;第三是鐘聲離苦得樂,祈求大家健康平安。

淨耀法師說,今年號召全國各地寺廟參與叩鐘祈福數量,比去年多了300間,更不分國界串連美國紐約、澳洲雪梨、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等國家的寺院齊叩鐘,成功推動國際宗教融合,展現跨國界的佛教力量及慈悲願力,將佛誕文化推向國際,也讓全世界看見新北市。

另外,下午在土城淨慈寺還有一場植樹活動,將由副市長李四川帶領土城區各里長及民眾,以直徑12公尺的佛教符號「卍字」種植近2000顆灌木,象徵佛陀永在世間賜予吉祥,愛護地球、保護台灣。(編輯:梁君棣)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