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T原址里長盼建幼托 柯文哲承諾納規劃

2018/5/23 1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23日電)台北市大安區里長今天提出,希望美國在台協會(AIT)搬遷後,在原址增設幼托、長照、區民活動中心等設施。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將里長意見納入都市計畫整體規劃中。

AIT現址基地面積2萬6764平方公尺,土地權85%為台北市有、11.5%為國有、3.5%為瑠公農田水利會所有。AIT搬遷後,根據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去年的規劃,將興建台北市立音樂與圖書中心,提供專業級音樂廳及嶄新智慧型、數位化的市立圖書館總館。

柯文哲上午與大安區里長舉行市政座談會。龍圖里里長蕭萬居表示,里辦公室一直在配合市政推動,但要辦活動時,還要跟其他里商借區民活動中心,覺得很不公平,還有像是長照、幼兒園等公共設施,沒有空間就沒有辦法推動。

蕭萬居說:「AIT是屬於我們最後一塊土地,如果再把它拿走,沒有給龍圖里,我覺得真的很對不起我們里民。」

對此,都市發展局表示,正進行大安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的相關前置作業,預計7、8月間會辦理公開展覽,期間會舉辦兩場說明會。

都發局指出,針對里長的訴求,市府的立場是對周邊公有資源進行盤點,再與教育局、社會局等主管機關,就未來地區性的公共服務需求,展開討論及整合。

柯文哲則說,社會福利是整體社區規劃,未來相關公共設施不一定要設在AIT原址,他也沒有辦法向里長保證,每一個里都會設立區民活動中心,「但可以一個次分區、一個次分區去規劃」。

柯文哲要求都發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時,將里長意見納入都市計畫中,並在公開展覽前,先與里長溝通說明。柯文哲說:「我也覺得那一塊,要做就一次解決,不要這次做了那個沒有做,下次要做就50年後了。」(編輯:梁君棣)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