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位行動教學車 助移工提升電腦技能

2018/5/23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3日電)台北市政府「數位希望號」行動教學車,一方面服務銀髮族,也與NPO協力幫助移工。One-Forty共同創辦人陳凱翔今天說,透過課程,可提升移工電腦技能,移工也分享在台故事。

台北市資訊局上午舉行記者會,展示「數位希望號」行動教學車成果,邀請關注東南亞移工議題的非營利組織(NPO)One-Forty共同創辦人陳凱翔、以保育南港區四分溪的久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建志,分享使用心得。

資訊局長李維斌說,為減少數位落差,規劃免費教學課程,發現透過開課方式成效不佳,延伸至數位行動教學車,以運載電腦教學設備至全市各行政區,盼讓民眾就近學習,也和社會局、民政局、原民會橫向聯繫外,更與NPO和社區合作,希望服務對象從銀髮族延伸至移工、新住民、原住民。

資訊局設置行動教學車一台,載運軟硬體設備包含筆電20台、平板20台、印表機一台、無線網路分享設備2組等設施。

陳凱翔表示,許多東南亞移工來台工作,就是希望改善家庭生活,移工在台工作多以看護、工人為主,移工也需學習其他技能,設置「移工人生學校」規劃包含攝影、化妝、理財等課程。

他說,透過資訊局行動教學車,替移工開設第一堂電腦課程,透過課程,提升移工電腦技能,讓他們返國後可找到不錯工作,許多移工學習後,也透過簡報分享在台工作時所感受到的故事。

陳凱翔指出,目前在台移工包含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以印尼最多,移工人數每年持續成長,為服務更多移工,把教室設在台北火車站旁,並選在星期天開課,同時,電腦語言則改為印尼文。

另外,謝建志說,協會志工以長輩居多,對於智慧型手機等數位設備較不熟悉,透過行動教學車教導,目前許多志工都可自製導覽影片,受益良多。(編輯:梁君棣)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