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高生育率 林明溱:環境與社福都重要

2018/5/23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3日電)南投人口持續減少,縣政府雖然新增第四胎、第五胎高額生育獎勵金,但前3胎生育獎勵金額不變,縣議員認為應該提高,南投縣長林明溱則說,生活環境、社會福利健全都很重要。

南投縣人口數跌破50萬人,面對持續減少與外移,多名縣議員今天在縣議會縣政總質詢關心如何提高生育率,也認為縣政府今年新增獎勵第四胎發新台幣5萬元、第五胎(含)以上獎勵10萬元的誘因不大,縣議員羅美玲更指出,年輕人不願生育,應提高第一胎津貼。

林明溱說,提高生育補助非唯一方法,生活環境、社會福利都是非常重要因素,縣政府正規劃設置托育中心,下學年度起,也開始補助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的營養午餐,以減輕家長經濟負擔。

林明溱表示,建議中央提高社會福利政策,以北歐國家來說,從懷孕、生產、扶養到教育,政府都提供補助,孩童出生後,政府每個月也提供相關成長津貼,直到長大出社會創業,或找工作時才能提領運用,完整的社會福利政策值得台灣借鏡。

另外,關於政見達成率,林明溱指出,政見因社會、經濟等條件及需求做適當調整,因此,達成率無法單純以數字論斷,部分政見可能因中央或環評因素無法執行,他會檢討這類政策,未來加強提出對南投更有助益、縣民更有福祉、地方更有發展的政策。(編輯:李錫璋)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