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災防國際研討會 經驗交流接軌國際

2018/5/23 1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3日電)為因應極端氣候帶來的災害,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舉辦「減災策略及強化災害整備國際研討會」,邀請英、美防救災領域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助北市災防觀念及技術接軌國際。

消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近年全球氣候變遷,極端氣候發生頻率也隨之增高,防救災工作挑戰性與日俱增,也考驗全球各國的災害預防及應變能量;其中,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上的台灣,地震頻繁且經常帶來重大災害,大屯火山群對北市的影響也不可忽視。

為持續精進災害防救的觀念及技術,以與國際同步接軌,「2018減災策略及強化災害整備國際研討會」今天在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登場,消防局說,盼藉此國際交流平台,讓參與者更了解國內外現階段災防措施、行情,從中精進、學習更完善的應變機制。

會中邀請英國、美國防救災領域的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同時也和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消防署、北台8縣市及台北市政府相關防災單位代表共同研討。

消防局長吳俊鴻會中表示,希望透過研討會讓大家更了解國際災害風險管理、溝通的發展趨勢,採納各相關領域專家學者針對災防工作提出的寶貴建言,學習運用於防災及應變實務上,進而提升整體防救災能力。

研討議題包括有「災害風險溝通」、「火山監測與預警」、「以全災害觀點進行地震災害整備」及「台灣防災韌性社區推動的進步與挑戰」等重要防救災議題。

消防局說,包括英國考文垂大學教授陳永芳和布萊克特(Dr. Matthew Blackett)、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教授張賢龢、銘傳大學教授馬士元和王价巨,以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秘李維森都共同與會,個別分享防救災知識、經驗與技術交流。(編輯:黃于)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