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光大學藍鵲築巢護子心切 空襲路過師生

2018/5/24 17:41(5/24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4日電)宜蘭佛光大學最近出現保育類台灣藍鵲家族,鳥爸鳥媽在樹梢上忙著餵食5隻幼鳥。由於正值繁殖期,鳥爸鳥媽護子心切,常常對經過的師生們進行「空襲」,大家都得小心翼翼。

海拔約400多公尺佛光大學位於宜蘭礁溪林美山區,校園自然生態豐富,保有許多原始環境,常見成群保育類台灣藍鵲在校園棲息。

校方最近常接獲學生反映指出,若走在圖書館旁的梧桐樹下時,卻有突如其來的台灣藍鵲進行「空襲」,企圖襲擊路人的後腦杓,大家都嚇得拔腿快跑。

經過校方員工近距離觀察,才發現原來是一對台灣藍鵲已在樹上組成家庭,親鳥們在樹梢上出入頻繁,忙著餵食鳥窩內5隻幼鳥。

學生說,雖然很怕害被攻擊,但得知是保育類台灣藍鵲,而且還是「護子心切」的原因才攻擊路人,他們就沒有繼續生氣,反而關心台灣藍鵲的安全。

佛大員工周俊雄今天受訪時表示,佛光大學從2011年開始,曾連續3年拍攝記錄到圖書館附近台灣藍鵲育雛的影像,隨後就沒有再發現牠們來築巢。這次台灣藍鵲重回圖書館附近育雛,讓學生們上了寶貴的生態教育課程。(編輯:卞金峰)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