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黨參選苗縣長 徐定禎無意結盟柯文哲

2018/5/25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魯鋼駿苗栗縣25日電)民進黨禮讓支持無黨籍頭份市長徐定禎參選下屆苗栗縣長,徐定禎今天被問及是否尋求同樣無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站台時表示,不會主動拜託,因為柯文哲曾讓他很受傷。

徐定禎接受媒體人周玉蔻的電台節目「蔻蔻早餐」訪問,談到是否會尋求柯文哲站台,甚至加入「柯家軍」,徐定禎說,他獲得民主進步黨禮讓支持,無意與柯文哲結盟,不需要成為柯家軍的一員,「反而歡迎柯家軍加入我」;至於是否找柯文哲幫忙站台,「我不會拒絕,但也不會主動拜託」。

徐定禎表示,他對柯文哲有些意見,回想在柯文哲還沒擔任台北市長時,曾問過柯文哲若當選市長,是否願意犧牲一點台北市的資源分配給其他窮縣,但當時柯文哲「連回答都沒有」,這件事「讓我蠻受傷的」,後來柯文哲上任市長,一直是媒體關注焦點,他也覺得「柯文哲話太多」。

苗栗縣選舉向來被視為藍營鐵板,近來因為前縣長劉政鴻有意回鍋參選,引發藍營分裂危機,外界認為徐定禎可以坐享漁翁之利,徐定禎則不以為然。

他表示,苗栗政治生態與其他縣市不一樣,苗栗縣有派系,且劉政鴻、徐耀昌兩人政治資歷深厚,地方人脈、基層經營也相當扎實,「寄望他們分裂來漁翁得利,不如自己好好努力」。

另外,徐定禎指出,他因擔任市長在頭份已累積一定基本盤,竹南鎮也整合成功,苗栗市也持續整合中,往好的方向發展,這3個鄉鎮市佔苗栗縣逾半以上人口,海線通霄、苑裡及卓蘭地區則是綠營優勢,勝選機率相當大,希望可以成功翻轉苗栗。(編輯:梁君棣)107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