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心金門空轉 楊鎮浯參選打不對稱戰爭

2018/5/25 15:23(5/25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5日電)國民黨籍立委楊鎮浯今天宣布參加年底金門縣長選舉,他表示,台灣在內耗、金門也在「空轉」,要以「誠實」和「找回價值,開創新局」為訴求,全力打一場「不對稱」的戰爭。

楊鎮浯9日接受國民黨中央的徵召參選金門縣長,今天在國民黨金門縣黨部廣場,在金門縣黨部主委林芳旋和工作夥伴,以及妻子張婭玲陪同下正式宣布代表國民黨出征。

楊鎮浯表示,基於對國民黨和金門這塊土地的熱愛,責無旁貸,願意承擔這個責任,讓黨更好,讓金門更好。

他說,近年幾乎每天往返台金,看到台灣在內鬥與消耗,但同時也看到金門在空轉;他說,執政者未能面對並解決金門現在與未來的問題,「沒有把鄉親與人民放在心裡」,這也是除了黨的徵召,真正讓他下定決心承擔的關鍵。

談到參選主軸,楊鎮浯說,首要是「真實」-真誠的做人、實在的做事;其次是「找回價值,開創新局」,要找回有形無形的金門價值。

現任金門縣長陳福海是無黨籍,對於民進黨中央未來如何看待國民黨執政的金門縣,楊鎮浯表示,立委任內為金門爭取到不少建設和福利,相信只要是民生有關的議題,中央都會支持,關鍵在於推動者是否用心。此外,立委任內結交各黨派立委,相信所有立委都會是金門的後盾。

對於未做滿立委任期,是否違背對鄉親的承諾,楊鎮浯表示,反覆思考後認為自己不管是在中央或地方都有一個心志,就是要為金門好,所以並沒有違反對選民的承諾。如果當選縣長,3個月將會補選立委,到時他將會與金門立委一起為金門打拚。

面對競爭對手,楊鎮浯表示,這一場「不對稱」的戰爭,對手有眾多行政資源,自己只有夥伴與鄉親,但會堅持持續為金門這塊土地打拚的初衷。

46歲的楊鎮浯是英國西敏大學企管碩士,歷任金門縣政府機要秘書、金門縣政府交通旅遊局專員、交通旅遊局長、觀光處長。在這屆立委選舉中,以1萬6350票、45.08%的得票率當選立委。(編輯:吳佳穎/孫承武)107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