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有什麼好神器 澎湖開拓館展百年廟宇文物

2018/5/26 14:28(5/26 15: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6日電)澎湖開拓館今天起推出「有什麼好神器-馬公市百年歷史廟宇文物精選展」,展出馬公8座廟宇珍貴文物,揭示澎湖先民與宗教信仰相依偎的生活文化內涵。

「有什麼好神器」百年歷史廟宇文物精選展,今天由澎湖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文化局長鄭嘉薇等人揭牌。現場有踏涼傘表演,並導覽解說展出的宮廟文物。

陳光復表示,澎湖比台灣早開發400年,其中台南安平古堡的基礎大石都是從澎湖運抵的,文化局此次安排「有什麼好神器」百年歷史廟宇文物精選展,驗證先民墾拓發展與廟宇的建立有著密切的關係,藉由宮廟宗教文物,來了解澎湖發展與開拓史。

劉陳昭玲則指出,澎湖百年的宮廟眾多,各宮廟都保留有歷史重要文化資產,此次以馬公市為主,未來能擴及全縣各宮廟,同時期盼文化局能全面蒐集各宮廟古文物典藏。

「有什麼好神器」百年歷史廟宇文物精選展,今天先行選定馬公市的一新社等8座超過百年的宮廟,展出阿彌陀經手抄本、八方香爐等,都是非常珍貴的宮廟文物,讓民眾能認識澎湖豐富的文化底蘊。

澎湖開拓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時至12時和下午2時至5時,「有什麼好神器」百年歷史廟宇文物精選展將一直展出至8月。(編輯:管中維)107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