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貓頭鷹受傷躺北市街頭 民眾送派出所救援

2018/5/26 14:36(5/26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6日電)有民眾行經台北市雨聲國小附近,發現路旁有一隻受傷貓頭鷹,立即護送派出所,因屬保育類動物,警方通報台北市動保處。動保處說,貓頭鷹是還在學飛的領角鴞幼鳥,健康無礙。

台北市士林警分局芝山岩派出所所長王中正今天受訪表示,一名40多歲劉姓男子昨天騎車經過雨聲國小附近時,發現路旁有一隻疑似受傷的貓頭鷹,隨即找來紙箱,並把貓頭鷹送到派出所。

王中正說,紙箱內的貓頭鷹不時發抖,睜著大眼東張西望還不斷發出叫聲,並緊抓著枯枝縮在角落,因是第一次接獲民眾撿拾到保育類動物案件,為求謹慎,隨即通報台北市動物保護處。

台北市動保處動物收容組組長翁綉雯受訪時表示,接獲轉報後,評估貓頭鷹狀況,確定是保育類野生動物領角鴞,經獸醫檢查後,研判是還在學飛的幼鳥,健康狀況良好,後續交由台灣猛禽研究會照護後再野放。

至於為何平地會出現領角鴞,翁綉雯指出,近年來,政府保護野生動物成效佳以及民眾的動保意識提高,像是領角鴞等野生動物都會出現在鄰近市區的山區,呼籲民眾若發現領角鴞,應通報動保單位或告知警方,若帶回飼養將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編輯:陳怡璇/管中維)107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