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經驗 柯文哲:複製到南港

2018/5/26 17:34(5/26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將複製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經驗,在南港區至少設立8個都更辦公室,同步進行8塊區域都更,「我支援都更的談判、法律問題,頭期款我來處理。」

柯文哲下午出席東區門戶策展「南港音樂節」,並與歌手繆以欣合唱蔡琴的「恰似你的溫柔」。

他致詞時表示,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即將告一段落,台北市政府將把重心放在以南港車站為中心的東區門戶計畫,如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也是東區門戶計畫的一部分,投入新台幣60億元興建,並思考下一步如何帶動台灣的流行音樂產業。

「流行音樂曾經是台灣在整個東亞地區最強的項目之一,以前鳳飛飛等都會到東南亞巡迴演唱」,他說,他常在想,在歌手周杰倫後的10年內,好像台灣沒有超級巨星,近年來台流又不敵韓流,盼透過北流中心,拉動台灣的流行音樂。

此外,柯文哲說,將複製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經驗到南港區,「斯文里三期最近動工,表面上看起來很風光,實際上花2年半,一個團隊在那裡跟住戶說明」,至少會在南港地區設8個都更辦公室,進駐8個團隊。

柯文哲承諾都更辦公室相關花費由市府負擔,他會支援都更的談判法律等問題。(編輯:吳佳穎/黃瑞弘)107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