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色小鴨作者霍夫曼 為嘉義縣打造泡泡樹蛙

2018/5/26 18:48(5/26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6日電)嘉義縣國際地景藝術創作展今天下午發表12件作品,包括「黃色小鴨」創作者荷蘭籍藝術家霍夫曼在台處女作「泡泡樹蛙」。

嘉義縣長張花冠致詞表示,弗羅倫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以「黃色小鴨」風靡全球,他在台灣地區首件裝置藝術作品「泡泡樹蛙」,見證了嘉義縣走向文化綠洲,將永久裝置在嘉義縣政府前廣場。

霍夫曼指出,「泡泡樹蛙」創作靈感取自諸羅樹蛙外型,兩隻樹蛙吹出的泡泡,交融在一起,有「愛」的意涵。他要將這份愛心,獻給嘉義這塊土地和人民,表達他對台灣的愛。

張花冠指出,霍夫曼創作的「泡泡樹蛙」,是這次12件地景藝術作品中最大的一件,以生動、活潑技巧、3D錯視效果的手法,勾勒出嘉義縣特有的諸羅樹蛙,展現嘉義縣活躍的一面。

她說,縣府以「回.嘉」為主題的地景藝術創作展共有12件藝術作品,將永久陳列在嘉義縣政府前廣場、朴子三路與嘉168縣道轉角綠地、東勢公園、表演藝術中心等地。

張花冠表示,日本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風靡國際,當地與嘉義縣環境背景相同,都是以農業為主,由於人口外流嚴重,在北川富朗策劃下,「大地藝術祭」逐漸翻轉越後妻有的命運,藝術帶來人潮,也帶來商機。

她說,嘉義縣有北回歸線通過,地理環境更勝越後妻有,嘉義縣有溫暖的太陽,從海邊經平原到山上,適宜的氣候成為北回歸線上最幸福的綠洲、綠寶石,這些都是Only one(唯一)。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致詞表示,這次發表的12件藝術作品,由12名分別來自荷蘭、匈牙利、日本、中國、台灣的藝術家創作。由於嘉義縣茶產業發展歷程上,客籍人士努力甚多,因此今天的發表會,也回溯客家擂茶的人文活動,讓景、藝交疊,呈現人文多元體驗。(編輯:劉政權)1070526


延伸閱讀》花東海岸公路旁 地景藝術巴特虹岸吸睛
延伸閱讀》9萬支風車加光雕 江翠蝴蝶公園日夜都繽紛
延伸閱讀》新竹市小旅行 消波塊變魚鱗天梯爆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