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迎城隍 陳福海楊鎮浯共扛轎

2018/5/26 21:11(5/29 0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6日電)浯島宗教文化觀光季重頭戲-金門迎城隍今天登場,遶境隊伍綿延數公里,萬頭鑽動,熱鬧滾滾。尋求連任的縣長陳福海和競爭對手立委楊鎮浯共扛輦轎,格外受到矚目。

今天是農曆4月12日,慶祝浯島邑主城隍遷治338周年,來自中國大陸、台灣及金門在地宮廟團體、藝陣湧入。信徒循傳統香路跟隨遶境,沿途鞭炮聲不絕於耳,到處鑼鼓喧天,神輿、旗輦飄揚,金城鎮熱鬧滾滾。

尋求連任的陳福海和昨天宣布參選縣長的國民黨籍立委楊鎮浯今天都參與巡安遶境,格外受到矚目。

主辦單位與金門國樂團明天下午將舉辦「愛戀金城」感恩惜福音樂會,以悠揚樂聲為熱鬧滾滾的迎城隍畫下句點。

金城鎮長石兆瑉表示,迎城隍是金門地區最大型廟會活動,不僅已成為一年一度兩岸城隍文化交流的重要民俗活動,也讓很多觀光客匯聚在金門。他感謝大家參與,共同領略閩南宗教文化之美。(編輯:黃瑞弘)107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