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照顧特教兒 北市教育局評估幼兒園增班

2018/5/27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7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第6屆愛天使園遊會,參觀攤位,並與治療犬互動,他表示,特教幼兒園交給民間做會有實際困難,政府會致力於特教生的學前教育。教育局說,已評估增班。

柯文哲致詞時說,台北市政府努力的重要指標為全力照顧特教孩子、維護其平等教育權利、確保其身心全面發展及增進其參與社會能力,而愛天使園遊會目的是要讓特教孩子可走出戶外,增加自信心與勇氣,提升其熱情與正向積極態度,並藉此讓社會大眾對特教孩子有更多認識、了解與接納。

柯文哲說,政府要做民間不想做、不敢做、不能做的工作,他了解特殊教育在私人幼兒園實施是有困難的,所以由政府扛起來做,已交代教育局長曾燦金清點特教孩子在學前教育的需求量,再決定如何配合增班。

台北市教育局特殊教育科長張政忠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特教班級分為集中式特教班與資源班,集中式特教班一班只有8位學生、2位老師,目前全北市19所學校辦理,共23班、學生178人。

資源班則是採融入式教育,一個班級有30人,可能其中1、2位是特教幼兒,目前全北市有12所學校辦理,共12班,學生103人。

張政忠說,今年約220位特教生申請鑑定安置,但缺額只有120名,所以有100名特教生無法安置,已進行調查哪些國小附幼有空間可增班,若可行會編列預算,盼明年可增班。

另外,特教幼兒部分會發展遲緩,當到了唸小學一年級年紀時,可能身心成熟度、學習度還沒達到,張政忠說,可申請緩讀,在幼兒園多留1年成長、學習,以銜接小學一年級的教育。(編輯:張銘坤)107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