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客屏東霧台溯溪危險攀降 警消合勸阻

2018/5/28 13:09(5/28 16: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氣溫飆高,許多民眾尋找山溪沖涼,昨天有10多人到屏東霧台鄉第二號橋以童軍繩攀降到溪谷戲水,被霧台鄉保育人員發現勸說不聽,只好請來警察與消防隊員將這些民眾給請上岸。

屏東縣霧台鄉長杜正吉今天表示,這10多人在霧台鄉台24公路34.3公里(第二號橋)附近,利用連接的童軍繩順著引水道攀降而下至溪谷進行活動,而且還帶著小孩子,這種行為真的非常危險,過去2年來都有遊客在這裡因不熟悉地形而發生意外,如果出了事誰要負責。

杜正吉說,只有霧台鄉的族人最了解霧台鄉的地形,外地民眾如果要到霧台鄉溪流戲水,請跟鄉公所觀光課提前預約,鄉公所會派部落的人陪同。

霧台鄉公所為了保護鄉裡溪流的河岸及溪裡魚蝦生態,莫拉克颱風前就組織成立溪流保育隊,莫拉克颱風讓霧台重創,保育隊中斷,直到去年山林生態慢慢恢復,鄉公所才又重新成立溪流保育隊,近幾年,具有彩虹岩石的大武村哈尤溪受到民眾喜愛,經常有民眾前往,鄉公所加緊腳步進行保護規劃工作。

觀光課長李美惠表示,霧台鄉公所為了保護鄉裡的資源,正在大武、阿禮、好茶、吉露及神山等部落規劃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未來申請通過後,將有法源禁止遊客擅闖破壞生態。

里港警分局指出,雖然梅雨沒來,但霧台許多溪流區會有落石、溪流突然暴漲情形,昨天10多名遊客利用網路號召溯溪,卻只簡單的用童軍繩連結攀降至河谷,是非常危險的行為,要溯溪必須有足夠的安全裝備。(編輯:方沛清)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