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取前瞻邁蛻變 雲林深化與中央合作

2018/5/28 16:31(5/28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8日電)政府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表示,到5月23日止共獲核定102案,總經費新台幣83.7億元,雲林正值蛻變的關鍵時刻,未來將持續深化與中央合作。

雲林縣議會第十八屆第七次定期大會25日辦理議員報到,今天正式開議,進行議程報告、縣長施政總報告,議程預計到7月3日結束,由於年底地方選舉將至,議員檢討縣政、表現服務成績都成焦點。

在縣長施政總報告中,對於中央政府積極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雲林縣爭取經費的成果,李進勇指出,到5月23日止共獲得中央各部會核定102案,總經費83.7億元。

他指出,雲林獲得核定的建設與經費,包括城鄉建設約49.5億元、水環境建設約30.8億元、數位建設約1.8億元、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約1.3億元、軌道建設約800萬元、食品安全建設約579萬元。

他進一步指出,今年初,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賴清德分別來雲林,訪視綠能、長照據點與農業等,並當場允諾長照據點12億元、台西綠能專區第一期約19億元經費,推進雲林新發展。

李進勇指出,現階段有了前瞻計畫經費推動雲林的建設,加上長照據點及台西綠能專區第一期計畫的補助,雲林正值蛻變的關鍵時刻,未來將持續與中央合作,讓雲林改頭換面。

對於今年要推動的重要施政,李進勇表示,包括環境永續、文化傳承與創新、愛農護農、社福政策、發展新南向商機等持續努力,邁向下一個新雲林。

聽取李進勇的施政總報告後,多名議員針對大蒜價、文化、教育、農業、大糧倉、電業促協金的爭取和運用、輕軌建設等提出建言,希望縣府重視讓「人民有感」的執行。

李進勇以最近的蒜價波動事件為例,他指出,雲林縣政府在第一時間站出來,表達與農民在一起,達到讓農民「安心」作用,進而與農糧署聯手補助烘乾、推動出口等措施,讓農民不致拋售,減少市場賣壓,直接穩定市場價格,也沒有讓蒜商得逞,事實證明蒜價並未崩盤。

李進勇表示,政府出手,穩定蒜價與市場,補助農民的因應措施,並非讓農民獲利,而是讓農民減少損失,從結果來看,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的因應措施、撐住大蒜市場與蒜價,目標達到了。(編輯:管中維)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