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廣食安 中市訂食農教育自治條例草案

2018/5/28 16:48(5/28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為推廣食品安全教育,台中市政府今天在市政會議中通過「台中市食農教育自治條例」草案,內容結合生產、生態與生活,讓農業政策融入教育課程,將送市議會審議後公告實施。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擬訂食農教育自治條例草案,除了是對市議會的承諾,也來自於他的想法,現今社會相當重視食安,強調低碳環保與在地食材,更進一步則是要「吃出故事」,從產銷履歷了解餐桌上的食品是怎麼來的,以賦予食品豐富的故事,這也是價值所在。

至於食農教育的內容,林佳龍認為要有「三食」重點,除了「食當季、食在地」外,也要「食故事」,就是要透過教育從小扎根,比如利用營養午餐讓學童吃到台中在地、當季、有故事的水果,戶外教學時也可帶孩子到農場體驗。他強調,台中市的農業發展基金就是要做這件事情,這也是法定項目之一。

台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指出,台中市食農教育的主要對象為國小至高中生的年輕一代,讓他們認識飲食的來源與過程,注意食品安全與營養,並了解哪些是在地重要農產品。

王俊雄表示,這項自治條例草案經邀集市府各局處等機關及專家學者共同研商,並召開2次公聽會,依與會人員意見修正草案內容,今天在市政會議中通過後,將依規定提送市議會審議,議會審議通過,台中將成為全國第一個制訂食農教育自治條例的縣市。(編輯:張芷瑄)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