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養殖區疑遭污染 府檢驗水產首波安全

2018/5/28 17:15(5/28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屏東枋寮鄉養殖區內被堆置回填土等廢棄物,被民眾懷疑是周圍漁塭魚死亡禍首,屏東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2日啟動周圍漁塭的食安監控機制,首波檢驗的魚合格。

屏東縣政府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漁業行政課長陳鴻裕今天表示,枋寮鄉養殖區內被堆置回填土,附近漁塭傳出有魚大量死亡,在媒體報導的同時,縣政府與漁業署22日啟動食安監控,採樣檢驗附近漁塭的魚。

首波檢驗報告25日傍晚出爐,屏東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化驗品項如鉛、鎘及甲基汞等都沒有超出衛生福利部所規定的標準安全值,屏東養殖水產品安全無虞,民眾可以安心食用,政府也會持續對各項農漁產品把關監控,以保障民眾食的安全。

縣府表示,對於宣稱建築廢棄物掩埋造成魚池魚全死亡的養殖者,屏東縣政府也將專人協助了解養殖物死亡原因,協助養殖業者重新飼養。

枋寮鄉是屏東縣的重要養殖專區,去年以來鄉內屢遭人檢舉有「有害廢棄物」入侵,甚至有魚及狗死亡,,屏東縣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涉案土地總共有3處6筆土地,其中大響營段的廢土檢驗銅超標,但附近沒有漁塭;至於建興段678地號回填土傳出附近漁塭有魚死亡,初步檢驗回填土是建築廢棄物及污泥,沒有有害廢棄物,但違反土地使用。違法部分已由司法偵辦。(編輯:劉政權)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