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好互惠 高市農產要前進日本山形

2018/5/28 17:30(5/28 1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8日電)日本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今天拜會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雙方對山形百貨商場設立高雄農產專賣特區、推動定期直飛航班等合作議題有共識,將繼續城市友好交流。

高雄市推動城市外交,深化與姐妹市及友好城市的交流,高雄市與山形縣共同推動的包機26日首航,吉村美榮子率官員及業者搭首航班機到高雄,今天到市府拜訪許立明,就城市友好交流交換意見。

許立明表示,山形在台灣行銷成功,知名度很高,他的太太也知道山形牛肉質鮮美,還有各種酒產更是名品。他感謝吉村兩年內4度造訪高雄,顯示山形對高雄的堅定友誼,而包機直航實現代表雙方交流合作。

兩人都期許未來會更積極促進觀光、產業、教育、文化等領域多元交流,吉村也力邀高雄前往山形行銷。

吉村表示,觀光交流是和平的交流方式,盼未來雙方能努力實現兩地的定期直飛航班並帶來雙贏。

吉村今年初品嚐鮮美的高雄蜜棗留下深刻印象,她說,高雄和山形間的農產品有很高的互補性,期待能在山形的百貨公司設立「高雄農產專賣特區」,也盼看到高雄市首長直接到山形行銷高雄。(編輯:管中維)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