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台南市長 許忠信推漫畫自傳繪本

2018/5/31 1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1日電)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南市長的前台聯立委許忠信,今天在台南市發表競選文宣「台灣阿信漫畫自傳繪本」。他說,自己用意志力及努力改變的人生,就是最好的政見。

許忠信上午在永康區的競選總部發表宣布參選後的首批競選文宣,以插畫、漫畫及短文等方式結合成的自傳繪本,希望讓更多台南市民了解他的背景。

出生在台南市安南區的許忠信表示,3歲時父母親變賣了母親的嫁妝,買了一台鐵牛三輪車,搬到新市區租屋謀生。他從國小六年級開始就跟著父親的鐵牛車幫忙扛貨。

雖然小時候不太會讀書,但他說,仍在學校老師的幫忙下用功努力,一路考上了台南一中、台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原本立志當外交官,但因沒有考上,意外轉讀法律。

許忠信表示,後來考進政治大學法律研究所並通過律師高考,並獲得4年全額政府公費,申請到英國劍橋大學留學。在4年公費期間順利完成學業,於2000年取得法學博士學位,回國內大學任教。

他說,剛回國時,其實可以選擇當律師開業,以自己國際貿易與智慧財產權的專長,要賺錢不是難事。但因認為自己出身貧窮家庭,受到台灣人的栽培,應該盡力回饋並幫助更多年輕人改變人生,才會選擇教職。

同時,許忠信說,台南市現今仍面對經濟發展上的困境,他才會挺身而出,盼為故鄉的發展貢獻一己之力。雖然以前知名度不高,但相信自己用意志力及努力改變的人生,就是最好的政見。

他還說,以無黨身分參選,沒有政黨奧援,只能用最簡省的方式,把自己的成長歷程、過去為台灣所做的努力、這次的參選理念等內容,介紹給所有台南市民。(編輯:梁君棣)107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