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產地被爆吃魚翅 吳音寧:一口都沒吃

2018/5/31 17:34(5/31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1日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日前出席一場產地邀約餐宴,被外界發現菜單有魚翅,無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天質詢時要求吳解釋。吳音寧說,基於個人理念,一口都沒吃。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率領各局處首長列席。無黨籍市議員童仲彥質詢時,問及關於吳音寧前往產地視察時,赴餐廳吃飯時菜單出現魚翅,要求吳音寧說明。

吳音寧在答詢台表示,11日應高雄產地邀約前往視察,不知道會去哪間餐廳聚餐,但知道餐廳出菜時有魚翅,基於個人理念所以沒吃魚翅,且「一口都沒吃」,至於餐廳要上魚翅料理,她也無法阻止。

童仲彥說,他並不想詢問相關議題,除因為這是其他議員參選人提供的題目外,是因應媒體需求才質詢,並要柯文哲提出看法。

柯文哲在答詢台表示,若是市府聚餐場合是不會點魚翅,參加他人宴席則比較麻煩,因為無法事先看菜單,並笑著說,「因為他吃飯很快,可能吃完後才曉得是魚翅」。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發布新聞稿指出,針對有議員參選人抨擊吳音寧不顧香焦價跌,5月11日在高雄吃魚翅宴,吳音寧應產地邀請,當天前往高雄視察絲瓜生產狀況,中午餐敘由產地安排,吳音寧事先完全不知情。

北農說,吳音寧基於環保理念,個人不吃魚翅,也不主張吃魚翅,當天並未食用魚翅。(編輯:陳清芳)107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