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堅定毅力翻轉命運 台電助學鼓勵家扶兒

2018/6/2 16:05(6/2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日電)「堅定毅力翻轉命運,為自己前途打拚。」台電公司南部發電廠副廠長蔡松融為農家子弟,今天代表頒發台電助學金給南高雄家扶中心學子,不忘鼓勵家扶兒立志向學,翻轉貧窮。

台灣電力公司南部發電廠長期關注前鎮區弱勢家庭學子的學習資源,民國91年起持續17年提供助學金,今天由蔡松融代表頒發助學金給24名學子,激勵奮進向上。

來自屏東農家子弟的蔡松融,以小時候家境貧窮,帶便當唯一菜色就是一顆煎蛋為例,鼓勵學子不要放棄希望和理想,要努力向學為自己前途打拚。

蔡松融表示,台電深知教育是翻轉貧窮的重要管道,且台電也期待善盡企業責任,落實「誠信、關懷、創新、服務」理念及關心社區弱勢團體的精神,鼓勵清寒學生努力向學,因此每年固定提供家扶中心的兒少助學金,讓孩子不因家庭經濟,因而在求學上受到阻礙。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前主委林明星致詞指出,家扶受助家庭有八成是單親家庭,其中又以單親媽媽占大多數,而單親家長一人工作需負擔家中的所有開銷,光是生活開銷就難以承受。

林明星表示,受扶助家庭子女的學雜費、安親、補習等教育費用更是一大負擔,尤其到了大學還需考量在外地的生活開銷,受助兒少經常面臨是否需休學,或是提早投入職場以減輕家庭經濟壓力的內心掙扎,且低學歷又面臨缺乏職場競爭力的狀況,易再度落入貧窮循環的窘境。

獲獎的學子都規劃將獎金用在學費和生活費,減輕家裡負擔,讓他們不因是弱勢家庭的學子而影響課業,得以穩定就學且發揮所長,透過教育翻轉貧窮。

南高雄家扶中心每年要募集獎學金約新台幣600萬元,給1000多名家扶受助學子,鼓勵向學及提升職場競爭力,翻轉命運。(編輯:卞金峰)107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