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基法修正後 議員爆雙北欠公車司機加班費

2018/6/6 19: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梁珮綺台北6日電)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瑞圖質詢時說,勞基法修訂後,雙北市政府積欠公車司機2年加班費,新北市要直接發放,但台北市仍要等議會審核,恐影響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情。

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召開市政總質詢,柯文哲率領局處首長列席,林瑞圖質詢時表示,中央修訂勞基法後,卻發現雙北市政府積欠公車司機2年加班費,據他了解,新北市要直接發放加班費給司機,但台北市政府仍要經過議會審議,才願意追加預算並發放,目前公車司機已醞釀罷駛,恐影響柯文哲選情。

柯文哲在答詢台上,對於加班費拖欠事感到不可思議,並詢問交通局長陳學台「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陳學台表示,已編列追加預算,並在今年4月送到議會審議,希望這個會期通過。公共運輸處主秘楊欽文告訴中央社記者,並未接獲有公車業者或駕駛要罷駛訊息,他說,4月已因應勞基法修法調整運價,全案已送議會,後續尊重審議程序。

楊欽文表示,雙北市今年才就運價達成共識,但行政程序不同,就各自進行,「依法令規定,公車業者必須依照新的勞基法給付加班費,應沒有拖欠」,他說,應是業者先墊付加班費,運價部分再核實撥付。

楊欽文說,若審議通過,費用將在今年發放。

柯文哲在今年4月3日市政會議中拍板,同意調整運價,維持公車現行票價,票價與運價的價差由政府編列預算補貼,調整後,每年價差補貼金額約增加新台幣2.4億元,由公運處追加預算支應,從105年12月21日勞基法實施至今年底,預計增加4億9000多萬元。(編輯:李亨山)107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