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馬糞海膽採捕 縮短延後半個月

2018/6/7 13:58(6/7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7日電)馬糞海膽近年產量日益枯竭,澎湖縣政府4月時才放流1萬5000餘粒的種苗,縣府近日正式公告,今年起7月1日至8月31日開放准予採捕殼徑8公分以上的馬糞海膽,較往年延後並縮短約半個月。

馬糞海膽是澎湖著名海鮮,殼內生殖腺是主要食用部分,無論生食或熱炒等,都非常好吃,是饕客的最愛。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鑒於馬糞海膽遭濫捕,導致產量日益枯竭,縣府種苗繁殖場也展開人工放流種苗,同時也將以往的6月16日至8月31日止開放採捕期間,縮短為自7月1日至8月31日,較往年延後也縮短約半個月。

農漁局表示,馬糞海膽採捕期,只限在開放的7、8月這2個月,其餘時段一律禁止採捕、處理、販賣或持有,違反者依漁業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籲請民眾遵守;至於學術試驗、科學調查研究、教育目的等用途,須經縣府核准。

不過,澎湖環保案件查察小組在5月2日的禁採期間,於白沙鄉赤崁村查獲一起非法採捕馬糞海膽,已依違反漁業法送辦。有漁民擔心,今年馬糞海膽在尚未開放採捕前早已被偷採。

據農漁局資料,馬糞海膽學名叫白棘三列海膽,生長在淺坪礁岩區。馬糞海膽以大型海藻為主食,因大型海藻與珊瑚礁在海洋生態系中為競爭關係,大型海藻數量過多會造成珊瑚礁生態系的瓦解。(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