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爬上龜山島最頂峰 宜蘭學子歡度成年禮

2018/6/8 19:06(6/8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8日電)宜蘭縣政府今天舉辦成年禮活動,縣內約250名青年學子搭船前往龜山島,挑戰島上共有1706個階梯的401高地步道。學子們經一番考驗後成功登頂,高呼:「我轉大人了。」

宜蘭縣政府為讓青年學子留下難忘的成年禮回憶,上午舉辦「承載夢想、航向未來‧勇闖龜山島」成年禮活動,縣內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校共14校、約250學生,經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授旗後,分別從頭城烏石港搭船出發,前往宜蘭縣最具代表性的地景地標龜山島,之後再挑戰島上共有1706個階梯的401高地步道。

在攻頂路程中,沿途雖坡度陡峭,但經走完1706個階梯,站在海拔401公尺的島上至高點,眺望島上美麗風光與太平洋美景,並高呼:「我轉大人了」後,每名學子心中都相當感動。

國立宜蘭高商班聯會主席梁鈜傑,熱愛傳統北管。他這次參加成年禮時,更在401高地吹奏嗩吶。

這些學子經成功登頂、順利下山後,陳金德在島上恭喜他們終於克服困難。

陳金德受訪時說,龜山島是蘭陽平原的守護神,靜靜的看著宜蘭孩子離鄉打拼,也迎接宜蘭人成功返鄉,期許今天登頂成功的學子們在經歷成年禮的洗禮後,已邁入人生新里程碑,已不再是孩子,成年之後要開始肩負起更多的社會責任,言語行為都必須自己負責,更要學習自我獨立。(編輯:梁君棣)107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