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籲脫離藍綠漩渦 姚文智:混淆價值

2018/6/12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台灣應脫離藍綠漩渦,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受訪時回應,這是不斷在混淆價值,藍綠是政黨政治,選民討厭的是惡鬥或口水。

柯文哲昨天表示,這場選舉應直接訴諸人民,而不是純粹黨同伐異,讓台灣有機會脫離藍綠漩渦困境往前走。姚文智今天上午出席蘭州國中畢業典禮時,接受媒體訪問做出回應。

姚文智說,柯文哲的說法是不斷在混淆價值,藍綠是政黨政治,選民討厭的則是惡鬥或是口水,「但最近一連串事件是誰造成,誰藉著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挑起惡鬥與口水」。

姚文智還表示,「大家應該可以看到,不斷在背後挑起惡鬥、製造口水,可能就是那個嘴巴不斷講不是藍、不是綠,不斷罵藍綠,或是他的行動不藍不綠的人」。

姚文智另指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已經答應出席6月23日的大型造勢晚會,目前仍在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姚立明、立法院黨團等可以描繪台北遠景的前輩與朋友。

姚文智說,民進黨將在7月15日全國黨代表大會上進行全黨造勢,這樣的全國團結將比藍營還早。至於雙北合作,昨天立法院甲級動員,也趁機與立委蘇巧慧、張宏陸、吳秉叡討論如何合作與規劃。

針對表態脫黨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表示,到登記之前保持參選,姚文智則表示尊重,認為只要在這場選舉中,大家都把理念講出來,接受市民的公評,都應當尊重。(編輯:張銘坤)107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