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女監音樂會 張正傑朱陸豪同台獻藝

2018/6/12 17:46(6/12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2日電)大提琴家張正傑今天在高雄女子監獄舉行公益音樂會,與京劇國寶「美猴王」朱陸豪等人同台獻藝,台下受刑人如痴如醉觀賞,有女受刑人還抱小孩到場聆賞,場面溫馨。

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下午與張正傑到高雄女子監獄舉辦「張正傑老師的監獄公益音樂會」,由張正傑、朱陸豪及鋼琴家謝婉玲同台演出。

張正傑於1996年與監獄結緣,當時他被「刺激1995」電影裡古典音樂撫慰人心劇情所感動,在法務部等單位協助下得以到綠島、澎湖、高雄、桃園等監獄完成5場音樂會巡迴演出。

3年前高雄大寮監劫獄案更讓張正傑有感而發,在中鋼集團基金會支持下,去年到高雄大寮監獄演出「大寮歌劇院」獲得熱烈迴響及好評。今年移師至高雄女子監獄帶來浪漫的古典音樂饗宴。

下午的音樂會在張正傑幽默開場白下,化解受刑人對古典音樂陌生又刻板的印象,張正傑除演奏「天鵝」、「塔朗泰拉舞曲」等經典名曲外,並與朱陸豪同台獻藝。

朱陸豪在張正傑以法國印象派大師德布西作品的伴奏聲中,展現京劇武生身段,活靈活現的無厘頭動作,唯妙唯肖模仿猴王,偷摘台上汽球「月亮」道具,引來全場哄堂大笑及掌聲連連。

此外,朱陸豪也在張正傑大提琴伴奏下,唱出諸葛亮氣定神閒的「空城計」與項羽的「垓下歌」等京劇曲目,東西方完美的結合帶給受刑人全新體驗。

為讓更多受刑人享受古典音樂洗禮,這場音樂會下午特別演出兩場;張正傑希望,以藝術與愛的力量滋潤受刑人的心靈,紓解她們監禁壓力,讓社會更和諧。(編輯:吳佳穎/孫承武)107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