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岸巡官兵揹輪椅老婦上船 乘客感動

2018/6/12 2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2日電)澎湖偏遠離島東嶼坪一位坐輪椅老婦人和腰傷的女兒2人昨,天欲搭船至馬公看診,因行動不便無法登船,執勤的岸巡官兵吳壹暄主動協助揹老婦上船,現場乘客感動,稱讚岸巡人員的行為。

執勤岸巡官兵主動協助輪椅老婦的事蹟,被在場乘客PO上臉書,獲得迴響,盛讚東嶼坪安檢所執勤官兵親自揹老婦人上船的愛心,近300位網友按讚,盛讚「有夠貼心的」。

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今天發布新聞指出,望安三級離島東嶼坪安檢所吳壹暄,昨天近午時分,在執勤安檢勤務時,發現有一位女士站在坐輪椅的老婦人旁邊左右張望,主動上前關懷,發現這對母女準備搭船前往馬公看診,因為女兒腰受傷無法揹母親上船,吳壹暄遂主動的幫忙。

第七岸巡隊表示,親民愛民岸巡推動工作之一,就是積極走入民眾關懷鄉里,讓「愛心無價」的能量,進一步回饋社會;也呼籲民眾如於海岸地區遇危急事件或有其他需要協助的地方,可撥打海巡「118」免費報案專線。(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