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街友端午餐敘 26人簽器捐願遺愛人間

2018/6/13 16:17(6/13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3日電)很多人看到街友,避之唯恐不及,但台南市26名街友今天在一場端午餐會中,簽署器捐卡或願在身故後成為大體老師,遺愛人間,讓人感動。

這場端午餐會由台南市噶瑪噶居蔣揚基金會主辦,地點在北區光武里活動中心,邀請逾百位台南街友到場沐浴剪髮、健檢驗血,同時在端午節前大快朵頤一番。

端午餐會不只找街友吃飯及整理服裝儀容,還向街友宣導公衛防疫及器捐,當場有26名街友簽署器捐卡或願在身故後成為大體老師,其中有2名街友在多年前已簽署器捐卡,但因時間久遠,今天重簽。

台南街友多窩居在地下道,有人更喪失謀生能力,一名長年在北區東豐地下道活動的李姓街友,年逾8旬,他自願成為大體老師後說,他受蔣揚基金會照顧10多年,在人生最後階段,他要有尊嚴,也能回饋社會。

蔣揚基金會統計,簽署的26名街友中,23人簽署大體及器捐同意書,另3人簽器捐。(編輯:李亨山)107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