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手挺蕉農 政府民間加碼採購香蕉

2018/6/13 19:13(6/13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程啟峰台南13日電)香蕉盛產壞了價格,為了挺蕉農穩定蕉價,政府和民間都有行動。台南市政府首批採購1000公斤香蕉到貨,今天贈送社福團體,高雄市鋼鐵業者近期也共採購了6000公斤香蕉,力挺蕉農。

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前往安定區新吉關懷據點,將先前購買到貨的1000公斤香蕉分贈給老人安養長照、身心障礙福利機構,以及共餐據點等325個單位。

李孟諺說,希望公私協力,幫助農民度過難關。未來將視產地價格情形,評估後續採購數量,減輕短期供需失調造成的損失。

台南市府購買的這批香蕉皆來自台南產地,據市政府農業局統計,台南市香蕉種植總面積為1073公頃,其中白河、南化、玉井以北蕉為主,產量占全國6%。受大生產地價格拖累,影響農民收益;不過在6月10日至12日這段時間的批發均價為每公斤新台幣12.4元,價格已稍有回升。

高雄市小港區的尚承鋼鐵公司近期則以每公斤15元的價格採購屏東產地的3000公斤香蕉,力挺蕉農。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今天前往廠家頒發感謝狀致謝,業者當場再加碼下單3000公斤香蕉。

姚志旺說,尚承鋼鐵長期以來大量採購國內生產過剩的水果,一直默默低調力挺果農。目前國內其他水果價格都還算平穩。

尚承鋼鐵總經理余宗璟指出,公司有500多名員工,今天到貨的這批香蕉先存放公司員工餐廳,將分贈親友、客戶及員工,並作為員工餐廳食材。

屏東雅緱農產品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朱國寶表示,尚承鋼鐵下單時正值香蕉價格低迷,當時農糧署還沒以每公斤5元收購香蕉格外品(次級品),尚承鋼鐵就率先向蕉農伸出援手。今天再以同樣每公斤15元價格加碼下單,令人感動。接獲訂單後,經蕉農採收催熟,近期將交貨。(編輯:吳佳穎/陳政偉)107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