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質疑政風處查北農 張哲揚:僅提醒陪同

2018/6/13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3日電)台北農產公司業務推廣費使用惹議,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慶鋒今天說,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張哲揚指示政風處前往查帳,程序恐有問題。張哲揚表示僅提醒政風處應陪同。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使用業務推廣費引發議論,台北市政風處及市場處等官員5日赴北農查帳。市長柯文哲6日在議會答詢時說,其實不是派人查帳,已責成兼任北農董事長的副市長陳景峻盡快召開臨時董事會,解決問題。市府7日再派市場處等官員赴北農,政風處未陪同。

市議會民進黨團為釐清北農業務推廣費使用風波,今天召開專案報告,市場處長許玄謀、政風處長沈鳳樑、北農官股代表及監察人皆出席。

李慶鋒受訪表示,北農是具官股色彩的公司,依規定應由監察人查帳,市府卻在5日指派政風處、市場處等局處赴北農,今天出席的官員提及,5日當天,張哲揚為盡快釐清業務推廣費後續,指示可由政風處主導,才讓查帳時間提前。

李慶鋒說,市府7日再派員赴北農,卻改由隸屬市場處的政風人員陪同,市府認為派政風處查帳根本就是亂了套,且原定監察人查帳時間是11日。

張哲揚受訪時表示,北農因業務推廣費鬧得沸沸揚揚,5日開市政會議前,有提醒政風處長可先通知監察人赴北農查詢資料,政風處赴北農查帳時未翻閱任何資料,當時不清楚11日要赴北農查帳。

張哲揚說,通知政風處查帳,僅是想盡快釐清業務推廣費爭議。

另一方面,針對有國民黨市議員聲稱取得政風處調查報告一事,北農發布新聞稿表示,北農是自負盈虧的民營事業,政風處無權限調查相關經營事項,政風處多次前往調查,已屬違法,未來不允許政風機構至北農調查。(編輯:李亨山)107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