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芒果產量估減半 民眾嘗鮮要趁早

2018/6/15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溫貴香台北15日電)台南市農業局長許漢卿今天表示,台南芒果進入產季,今年預計產量僅有去年的一半,民眾要把握機會品嚐,也歡迎民眾23日起到台南國際芒果節遊玩。

台南市農業局上午北上立法院舉辦「2018台灣芒果季─台南國際芒果節」記者會,台南地區選出的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王定宇、台南出身的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等人都出席。

許漢卿說,去年芒果盛產,今年卻是小產年,農民朋友套袋時都說,產量只有去年的一半。他說,台南芒果6月下旬採收,民眾一定就要用力吃,不然會錯過採收時間,歡迎民眾6月23日到7月21日到台南參加芒果季,台南熱情一定讓你熱汗直流,也要記得吃到台南最好吃的芒果冰。

李退之表示,台南芒果要正式開賣上市,台南芒果品質優、味道香,6月23日台南國際芒果節在走馬瀨農場開幕連續5週,適逢畢業季,歡迎年輕朋友們到台南共享國際芒果節,吃優質的芒果、芒果冰搭配芒果青,過一個酸酸甜甜的夏天。

王定宇說,告訴台北的朋友,要吃芒果冰,一定要到芒果的故鄉台南,玉井、左鎮等都是芒果產地,在台南流汗吃,一定會更好吃。

葉宜津表示,台灣有很多地方出產芒果,但台南芒果香氣不一樣,纖維也比較細,特別好吃。

許漢卿說,台南市芒果種植面積7146公頃,主要產區在玉井、大內、楠西、左鎮、南化等區,總產量約7.4萬公噸,約占全國51%。

他表示,為協助農民銷售芒果,農業局除了積極協助農民尋找銷售通路外,也推出台南芒果訂購資訊專區,並提供5家貿易商「台灣下單、日本取貨」的服務等。

許漢卿說,今年芒果節台南觀旅局也特別媒合多家旅遊業者,規劃4條芒果輕旅行路線,讓遊客可以深入芒果產地品嚐芒果冰及體驗芒果乾烘焙。(編輯:張良知)107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